2021年9月9日星期四

毛巾選什么樣材料好?綿軟吸濕最重要,別沒見識買不對

你清楚嗎?全世界第一條毛巾問世於1850年,迄今已有160年曆史時間。現如今,它已變成 日常生活用品,和大家“無話不說”。盡管如今潔面有潔面巾,擦手有手帕紙,但必須擦拭的情況下,任何東西都不如一條綿軟、頭發柔順、能一瞬間吸走水份的毛巾來的舒適。

柔軟毛巾

精致的生活通常反映於細處,例如有著一條材質綿軟,材料安全性的毛巾。但目前市面上毛巾知名品牌很雜、樣式過多、價格多少不一,怎么才能挑到一條真真正正的好毛巾呢?

一、毛巾材料有什么

(1)純棉毛巾

純棉毛巾在日常生活中最普遍,它使用純天然棉絮化學纖維制做而成,層次感膨松,觸感綿軟。它的吸水性、保濕補水性、耐酸性、衛生性非常優異。尤其是針對新生兒而言,純天然無影響的純棉毛巾有利於維護孩子柔嫩的皮膚。

這款純棉毛巾選用高品質新疆長絨棉紡織而成,純天然高品質太陽棉,手感溫和綿軟與當然零距離,質量優質延展性好,吸水性強。環境保護活力染印,不褪色層次感強。毛圈圓潤膨松排序勻稱井然有序,能更快的關愛皮膚。

(2)竹纖維毛巾

竹纖維毛巾是選用100%天然健碩清竹為原材料制作而成,它的節能環保性,透氣性能,吸水流量都比平常的毛巾好些。值得一提的是竹纖維毛巾還有著不錯的抑菌作用,被稱作“純棉毛巾最好是的代替品”。

這款竹纖維毛巾,圓潤膨松毛圈,清新整齊包邊條,有白、淡綠、墨綠色三色可選。選用的竹中再化學纖維,能合理吸咐臭味,降低微生物菌種產生的異味。毛巾吸水性強,迅速甩幹後避開濕冷,,避開皮膚問題,耐水洗經久耐用不容易掉毛。

(3)割絨毛巾

割絨毛巾是將一般毛巾的毛圈開展剪割解決,使其表層鋪滿均衡的毛絨,一般分成單層割絨和兩面割絨。割絨毛巾較大 的特征便是綿軟,與此同時它還有著更強的吸水性。

這款毛巾的毛圈輕柔綿軟無撚紗,釋放出來全部的柔和與細致。精致的波動=線加工工藝,產生獨具一格風格的視覺審美和膨松手感。環境整潔的包縫加工工藝,針角精致,布線勻稱,表露出匠心獨運質量的細致質量。

(4)大提花毛巾

大提花毛巾是使用不一樣機構、不一樣顏色或原材料的棉紗在提花機上織出各種各樣紋路的毛巾。這類毛巾機構構造繁瑣,紋路精致細膩,色彩鮮豔變化多端。

這款豹點大提花毛巾,內置一股狂野,隨意展現自我。包邊條簡約清新,清爽的色彩使整體設計風格更具有簡約風格。圓潤膨松的毛圈,勻稱井然有序,層次感綿軟,具備優良的速偏幹和吸水性。

二、毛巾購買有方法

購買了那麼好幾條毛巾,你的毛巾選正確了嗎?很多人購買毛巾的規范不一,有的看價錢,越高越高;有的看款式,越好看越好;有的看觸感,越綿軟越好……實際上 ,毛巾購買有方法,要怎樣購買一條好的毛巾,可分成下列四步:

(1)查標識

在購買毛巾的情況下,一定需看它的標志。標准的標志關鍵由下列構成:產品名字、產品執行標准、企業名生產地、質量等級、化學纖維成分、型號規格、洗滌標志、安全性類型、合格證書。

(2)看外型

好的毛巾應當達到色彩豔麗、圖案設計清楚、顏色正宗、毛圈勻稱、包邊平整等標准。但是,值得一提的是色調過於豔麗的毛巾最好是也不能選購,保禁止在制造時采用了大批量的著色劑。

(3)摸觸感

好的毛巾材質膨松,觸感綿軟,頗具延展性,貼在臉部綿軟舒服。但有一些毛巾會使人感覺滑潤,那是由於增加了太多的柔順劑,不但危害吸水性,並且有損身心健康。

(4)聞味道

假如在聞的情況下聞到相近焟燭味的味兒,表明毛巾中柔順劑過多;若有嗆鼻味,則表明應用了含室內甲醛的固色劑,有分散室內甲醛進行析出。好的毛巾應該是無其他臭味釋放出去的。

此外,購到毛巾後,能夠在家裏測試一下毛巾的吸水性和水洗色牢度。吸水性好的毛巾,水珠上來能快速消化吸收;吸水性差的毛巾,水珠上來則會產生水滴。與此同時,水洗色牢度較弱的毛巾會非常容易發生褪色難題。提議毛巾買回家了後能夠 放到冷水中洗幾次,性價比高的毛巾僅僅在第一次清理的時候會洗去一些脫色。假如每一次都褪色,那或是趕快丟棄吧!

相關文章:

毛巾用不太好,細菌免不了?毛巾若發生這個狀況,勸你趕快丟掉!

毛巾的選用和選購

What is the material of the towel you use?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